2011年3月26日星期六

260311 无尽透彻的爱



这是我之前写的一篇作文。内容的真假,随你们去猜。不过,我想跟影子说,也许你看了之后,就会明白为什么我对你母亲之前的行为那么生气了。
我长这么大,依旧不懂爱是什么。为什么有人可以为了爱搞得死去活来?为什么有人认为爱可遇不可求?为什么有人觉得真爱是谎言?为什么有人可以利用爱去利用别人,达到自己的目的?爱,原来真的是很难表达的一种情绪。爱有很多。男女之间的爱、兄弟姐妹之间的爱、朋友与朋友之间的爱、遭世人唾弃的同性之爱、还有,家人的爱……
        隶属关系,到底要如何才能维持平衡。这个问题,我想了很久,依旧想不通。它就像一个天枰,无论往哪边多放一点,都会失去应有的平衡。家人之间的隶属关系,到底是怎样的呢?
        岁月一直在行驶,它不会、更不可能停下来。同样的,它也不会提醒你它已经走了多远的路程。我一直希望自己能早点长大、早点独立。从很小很小开始,我就这样一直期待着。时间飞逝,日子过得真快。转眼间,我已经成了自己心目中拟定的那个标准。
       曾经,有人对我说“一旦你长大了,你就会怀念过去的童真”。这次,我后悔了,我错过了。我一点也没觉悟到,随着自己的长大,家人也悄悄被岁月偷走了健康。我一直愚昧地认为,父母照顾我、关心我、疼爱我是应该的。所以,我就这样不客气地接受了这些这些。我与我家人之间,根本没有所谓的隶属关系。我只是单方面地接受,但是,我忘记了付出。待我醒悟过来时,已经太晚了……太晚了……
      上了中学,我的生活圈子扩大。不再是那个天天粘着父母兜兜转的小孩子。我有自己的朋友。现在的年轻人,义气可以当饭吃,朋友至上。曾几何时,我也是这么一个人。现在我终于懂得回头看看这个家、这个养育我多年的父母。我自觉已晚。回头看看父母,他们不懂何时长了很多皱纹,不懂何时变得双眼无神、尽是一副疲累样,不再是过去那个神采飞扬的父母。他们的行动不懂何时变得缓慢,不再像以往的健步如飞。说话也变得有气无力。我无法再有机会坐下来跟妈妈好好聊一次天。父母与女儿之间不懂何时有了隔膜。他们不认同我,我也不懂如何去表达对父母的关怀。现在有任何心事,总是无法坦诚告诉父母。   
      我爸爸是肥胖人士,患病几率比一般人都还要高。近期来,他的身体状况越来越差……医生说,他的血管有一半是阻塞了,如果不开到,会有中风的危机。我们劝他去看医生开刀,他又不肯。是啊,昂贵的医药费根本不在我们的能力范围。看着父亲每天每晚都在咳嗽、就算很累很辛苦也要出去赚钱,我的心里真的很难受……他的每一次咳嗽,都是听在耳外,疼在心里。我都不懂除了担心、自己还能做些什么。我不要了,我什么都不要了!我只想要回一个健健康康的爸爸!
               如果说,我现在这份成熟与懂事,是我父亲用健康换回来的……我不要!我宁愿自己还是那个不懂事的小孩,我也不要看着父亲这么辛苦,自己却什么也干不了。经济不景气,父母为了赚钱奔波忙碌,我真的很想帮他们。但是,我没有这个能力。我还只是个学生。所以,我能做的只有乖乖读书。
        人在一生中总是有很多关卡要闯。我坚信,每过一个关卡,我都会得到应有的报酬。但是,前提是在于自己到底有没有那个资格、那份信心去闯。我现在是无法往前走,更无法向后退。我跌坐在关卡旁,回想起以前的那个我。任性、不听话、固执、懒惰……不了。现在我再也不敢了。我现在已经发誓要努力提升自己,让他们感到开心。
        兜兜转转,曾经任性、曾经叛逆、曾经年少轻狂……受伤了,才发现,家,一直都在。它的大门永远为我而打开。现在,我想好好地、真心地对待我的家人。我不要单方面的付出,我要造就真正美好的隶属关系。

可能,我的文笔不好。呗见怪。看了,就忘记吧。我讨厌异样的眼光。

不过,别忘了留言^^

6 条评论:

  1. 我有……读进心里。

    隶属关系……
    真的真的……


    加油!!!

    回复删除
  2. 真的一言难尽啊!!!
    ==

    珍惜,最重要。

    回复删除
  3. 我觉得蛮不错的,有用心去写,
    而且我很喜欢看这种长篇的文章,
    加油啊,;D

    回复删除
  4. 嗯。谢谢。可是老师不受用~

    回复删除

一句留言,会让这里变得更温馨^^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