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5日星期六

在虚拟世界里,请叫我灵星

游戏里最令我感到庆幸的是,我可以认识到许多朋友。从不相识到相知,直到不离不弃,真的很感动。偶尔回想过去的种种,一起副本,一起帮战,一起挖矿,一起嬉闹,即使合上了双眼,也依然历历在目。感谢所有的一切,不论好与坏。如果说离别苦,我觉得舍弃朋友更苦。虽然也许是我个人的感触,却是如此的真感情。我珍惜着每一位在游戏线上的玩家们,即使是游戏很难分得清楚虚与实的存在,即使是谎言,我仍然相信着真正友情依然存在着。

时间停止了,我开始思索,如果一天我真的离去了,还会有几个人能记得我呀?还有谁依然惦记着我?剩下来的也许只有不可磨灭的记忆。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气,也许吧,是我太在乎了。即使少了我,游戏依旧照常运作 。今天的我仿佛为了离别而准备,如同一曲沧海一声笑,一切尽不在言语中。

早上就嚷嚷大伙们抽空写时间,相约在长满黄花与飞舞的蒲公英里,来一张合照。虽然人数真的少的可怜,倘若真有那一天,也许那会是最好的回忆。即使大家彼此不用言语,也许几年后这个游戏并不存在了,当回头看 亲爱的朋友们,不论你们身在哪里,我们依然会共同谱出璀璨不毁的友情。
很多很多人,都很不解。我,看上去真的不像那种沉迷虚拟游戏的人。

而事实告诉大家,我是。上面这篇文,是我在刀剑里看到的。没错,这就是我一直以来想表达自己对虚拟游戏的感觉。

说真的,完美世界的确比刀剑好玩,但是,友情,却比刀剑少。

刀剑英雄虽然不是很热门,但是,我尝试过。那种一起共度难关的感觉很深刻。这种感觉,我找了很久……寻寻觅觅……其实,早就存在于刀剑英雄里。

完美是我的本家。是我第一个接触到的网络游戏。一开始,是欣茹在那边向我介绍完美什么什么的。过后有一次,我去了新加坡的姑姑家。原来,我姑丈也有玩prefect world的。虽然是英文版,但我大致上学会了怎样。回到马来西亚,一直都找不到installation disc,所以就无法继续下去了。不过偶尔,我会去网吧玩。因为那时很难得才能上线,所以我很珍惜每一次机会。到了2010年的生日,我无意中找到了installation disc。过后的日子,我就迷上了。不过也许我尚未失去理智,所以我都是慢慢玩,慢慢升级的。不懂何时开始,就一直追着级数跑。无论在什么网络游戏,等级就是代表一切。强者永远都是高高在上,弱者就如同粪土,没有人会在意自己这么一个小角色的……这令我感到很压力。

相反,这种压力我在刀剑里就从来没有感觉到。也许,是刀剑很容易升级。在里面,我好歹也是个半强者,而且有师傅、有帮派、有队友。这种感觉很好。但我舍弃了……现在后悔也没用了。既然选上了完美,就要坚持走下去!我的刀剑师傅似乎也没玩了。若不是我问起,他也不会告诉我。

很多人都不喜欢这种粗鲁的格斗游戏。但,这是我在心情低落、郁闷时唯一的支柱。我只能依赖这虚拟的世界。它,对我而言,真的很重要。

人,都是群居动物。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被众星拱月。在完美里的大家,也希望有人会回应自己。虽然虚拟游戏里的友情并不是最真挚的,但,请容许我自我欺骗。在现实世界里弄得伤痕累累的我,已经没力气去看透那些所谓的友情了。情人之间可以逢场作戏,朋友之前何尝不能。只要在适当时机给予我需要的安慰,那就够了。

现实和虚拟,有必要分得那么清楚吗?说穿了,现实世界的朋友,往往会比网络世界的骇人。因为,他们了解的东西太多了。现实的

我,就是那种,不喜欢被看透。没有秘密,没有谎言,就无法安心生活的那一类人。

这是给衰婆看得帅哥图~

玩家把NPC给吃了???


这里,就是完美世界北方的尽头咯~



 

9 条评论:

  1. 回复
    蛤?不会吧
    说不定是太久没有见面才记不起的啊啊
    我朋友都会忘记我的说==

    ---------------分割-----------------------

    完美世界的确比刀剑好玩,但是,友情,却比刀剑少。
    我喜欢你这句 ^^

    有时候现实是残酷的
    如果是我我也会选择虚幻 ^^

    回复删除
  2. 回覆,
    不是啦,
    那個是我自己縫的不織布,
    我不吃蛋糕的:)

    回复删除
  3. 我心里是不可以要有秘密的……我会很难活下去……
    我不能说任何一个谎言……我会很难过活的……
    那我和你是反类的……

    回复删除
  4. 秋雯:嗯嗯~在虚拟世界里,没人懂真正的自己。要怎样伪装都行~
    大小姐:蛋糕好好吃的><
    紫薰:呵呵~你很诚实~没有人都有不同的看法~很难作比较……

    回复删除
  5. 就是就是囖
    也没有虚伪的友情 ==

    回复删除
  6. walao~我才回没多久而已耶~你酱快就看到了……哈哈~是啊~在我的完美里,友情=义气。我们都是互相帮忙的。

    回复删除
  7. 哇咔咔,我不大喜歡吃,
    我覺得蛋糕很肥啊,
    我不吃cream的:)

    回复删除
  8. 哈哈~我也是不吃cream的,我喜欢吃cheese cake~

    回复删除
  9. 哈哈 冷酷的表情啊啊
    okok 老实说我没有自拍过冷酷的表情勒
    嗯嗯 值得一试 ^^



    哈哈 当然啦
    这招叫《擒拿手》 ^^ [怪怪的==]

    haiz 你的就好囖~~~
    我的啊啊啊 都不懂可以不可以去信任 T^T

    回复删除

一句留言,会让这里变得更温馨^^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