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日星期二

010211 天天好天






无论晴天雨天,都有属于你的感动和快乐 在这个繁忙的社会里,大家因为追求更美好的生活水平而将自己的所有时间献给了工作,也­常把工作和金钱都摆在第一。可是大家却忘了其实家人和亲情才是人生中难能可贵的东西。 祝大家天天还好天哦!!!
原本这篇文,早就应该在前天的时候写的。一直拖到今天,真的不好意思。

天天好天

真的很棒!是一部除了搞笑之外还有感动落泪的电影。

搞笑的部分我就不说了。

感动那部分……令我感触良多。

故事内容大概是这样的

电影一开始,是讲述两个住在安老院的老人家,他们到处跟别人说自己的儿女怎样好怎样好。适逢阿炳,哦不是!是他(我忘记名字了)

去kl探望他的母亲。一开始,是约好两个老人家一起偷偷tumpang他的车去的,结果,其中一个借故不去,所以那个讲福建话的老人家就只身一个人去。

讲福建话的老人家有一个女儿,一个儿子。老人家一直以为女儿林凤娇嫁给一个有钱的老公,不愁吃住。但事实上,他们已经离婚了!!老人有一个孙女,叫joey。因为父母的离异,和母亲的疏于照顾,造成她叛逆的个性。她很不尊敬他的爷爷。刚开始时,还因为他爷爷用了她的汤匙而责怪她爷爷。老人一直以为自己的儿子在银行就职经历,事实上,他儿子是个part time摄影师,还把自己打扮的很潮位。老人无法接受这些事实,很生气。这时,老人和他『上图』遇到了一个人,叫林孝顺。他,就是另一个老人『借故没去kl那个』常说就职老师的儿子。他们想叫林孝顺回去探望他的爸爸。却没想到他说自己的爸爸已经死了!由于那个老人年轻时很爱赌博,所以大家一致认为林孝顺在说谎!并很讨厌他。

电影最后才发现,原来林孝顺并不是那个老人家的儿子。那个老人家,并没有结婚,更没有生儿子。难怪,他借故不去kl……

我说到很奇怪,对吧?

所以说啊,要知道详细的,就去电影院看。真的很棒的一部电影!

呃,我想说的是电影里感动的镜头

1.joey一开始并不是很接受他的爷爷的。对她的爷爷也不是很好。有一次她在家里练习书法,不会,便叫家里的kakak叫她。kakak叫她问她的爷爷。joey却说她爷爷一定什么都不会。福建话老人家过后就走去那个joey的毛笔挥春。

但我看到他用拿苍老的手颤抖着挥春时,我被感动到了。看得出,他对她孙女的爱……自此,joey也变得很尊重他爷爷。

2.joey学校有一项名为亲子关系的表演。原本joey是约定跟妈妈一起表演的。但妈妈却因为工作忙碌而无法出席。joey孤身一人上台表演,正当她很彷徨时,耳边响起了伴奏!是爷爷!joey的爷爷。

那时他们所呈现的mr peter rabit令我很感动。是天籁!

3.老爷爷要回安老院了。临走前,她给了joey一堆对联,并一一数到“这是今年的……这是明年的……这是后年的……这是大后年的……”joey不解地问他为什么不到那年才给她?老人家说“阿公老了,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回来看你们……”

4.当老人决定原谅他的儿女时,说一些话“你们,自己照顾好自己啦。阿爸老了,不能照顾你们一辈子……”

这些话,令我想起了我的爷爷奶奶。我老是惹他们生气……他们都老了……能陪得了我多久?我哭了。为自己的不成熟而哭……在电影院时哭,现在写着这篇文章也哭……

5.老人家一直想别人说怀疑自己患了乳癌。大家都不相信。还以为他没见识。老人家的儿子带他去医院做检查。结果出来,老人家的确罹患乳癌……

这让我明白,人的生命就是那么脆弱。没有重演的机会。死亡,其实就在我们身边……

6.老人家会到安老院了。joey很想念阿公。便问妈妈几时可以带她去见阿公。林凤娇说,新年吧。joey再问妈妈,人,大概可以活几岁。妈妈;大概70-80岁吧。阿公今年70岁。所以见到他的机会,最多都只有十次。joey不希望那样,所以她瞒着妈妈,跑去跑去安老院见阿公……

林凤娇发现女不见时很慌张。后来知道女儿去了找阿公,总算松了一口气。后来,她看见女儿在玻璃写『10+1』……

电影的最后,玻璃上出现这样的字『10+1+1』……
玄语录:我真的很感动……震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一句留言,会让这里变得更温馨^^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