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8日星期日

大人,总是这样。



一向以来,我都不喜欢把家事摆上blog。

家丑不可外扬

对不对?呵……

现在呢,请容许我稍作埋怨……


大人总是这样

老说自己很了解子女什么之类的

却遗忘了在经历岁月磨练后的TA们

会产生什么改变

无论是在思想、处事、说话态度上

这点,是大人永远无法预测的事

大人总是这样

嘴巴说一套,行动做一套

把承诺当儿戏

大人总是这样

老想控制自己的子女

让TA们什么都依自己的

可是大人们啊

您们是否已经忘记

子女已长大,已经有自己的一片天

不是您们的傀儡了

大人总是这样

把自己的看法、感受放在最前面

甚至愚昧地把这些枷锁扣在自己的身上

完全……没顾及到TA们那时那刻的心情

大人总是这样

把自己自认最好的东西给了TA们

的确

那些可能是最好的物质享受

但,您们有问过TA们到底真正想要的是什么吗?

也许,

在TA们心中,您的一份关心、一份体贴、一份认同

会是最好最好的礼物

大人总是这样

说是想让子女有好的生活而奔波忙碌

却忽略了TA们需要您的注意

大人总是这样

老爱限制子女的一切行为

的确,在您们的看法中,这是保护子女最好的方法

但是,您们为TA们所建的牢笼

会让TA们感到窒息。

大人总是这样

当子女做错事时就会心痛地责骂TA们

甚至,在TA们面前说重话

而TA们或许会因倔强而不跟您们解释

您们有没有想过

TA们这样做

也许,是想让您们这些忙碌的大人放下脚步

对TA们加以关注

哪怕,是只有那么一点点

也好……


我的母亲,对我很好。

但她是一个情绪化的人,跟她相处,要有耐心。

我的父亲,很疼我。

但处理事情方面,我比他成熟很多。

埋怨完了

这篇博文也写完了

也哭过了

今天,在这里结束。

4 条评论:

一句留言,会让这里变得更温馨^^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