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3日星期六

好久前的一则感触。



3_11【上篇】


有两件事在这天发生了。先来说说第一件,关于泪的。

这是我第一次,看见泪爆发了。她告诉我,从进女中后,她一共爆发了两次。我听了,只想说,天啊!真的假的?我……我爆发了……数不完……

第一次,是与女童军有关的。当时我有在场,不过因为senior管得很紧,所以就没有什么去看他的情况。这一次,是严发现她不对劲在先的。她坐在一旁静静不出声,我还少根精地找她打球。她当然没理我。我无趣地站在操场,太阳又嗮,我干脆放弃了打球,跑去泪那儿。后来我才发觉到泪的不对劲。我什么也没说,也没看她,就静静地坐在她身边。但是老师却很不识相地盯着泪看。看到泪避开老师的眼神,我大概了解了发生了什么事。泪拉了我和严去厕所。我们讲了很多东西。

这一篇,也许你们看到了会觉得没什么大不了嘛。不就是一个学生跟老师闹别扭。但实不然。在我和泪的话题中,其中一个是当一个人不开心时应该怎样安慰她。跑过去讲一大堆话,有的没的,就是不能让不开心的那个胡思乱想;静静的坐在一旁让她冷静了再说;拍了拍她的肩旁,说几句安慰的话?

第一方法,不行!有些人当她们不开心时需要的是一个人静静,有人在身边叽叽喳喳只会令她更心烦。第二个方法,不行!有些人不开心是最需要别人的安慰了,你默不作声只会让那个不开心的更难受。第三个方法,不行!有些人的眼睛是水龙头,你拍一拍她,只会让她更难过,哭了出来。

所以说,真是烦人。到底应该怎样让不开心的人开心回?没结论。这就是我们三人的结论。尤其,是好像我这种这么情绪化,感性的人。有时我需要别人的安慰,有时我需要静静,有时,我不想哭,你却拍了我的肩膀,而我就……这种性格不只会让自己难受,连身边的人也不好受吧?

这就是我的感触啦。我想说,其实我这个很情绪化,很感性的人,也许真的令你们吃不消。伤心的时候我哭,气愤的时候找人来打,不满意的时候大吵大闹……但是我希望你们体谅我。如果连这么一点点的容忍也不给我,那么……我真的无话可说了。

最后,那件事有了一个圆满的结局。泪和朋友也和好了。只是她们心中的那道墙有没有消失不见,就只有他们自己知道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一句留言,会让这里变得更温馨^^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